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DC】Vindication

是急忙要写论文又写不下去时生出的东西(目死)

Warning!!!

大概是关于红罗宾打击名单那会儿“迪克到底跟达米安谈了什么”的脑补。

出场:提姆,迪克,达米安

必然的OOC!!!

(这裡真的不会搞米这种类型OTZ

出现任何pre52漫画没有的设定和展开,都是这裡在胡编乱造

逻辑扭曲。文笔垃圾。

勉强算是跟Can't seem to find your strife同一系列。


Vindication


提姆坐在床上,以他没有降调的本音,用一种认真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在开玩笑的语气说:“你简直混账透了,迪克。”


在迪克开口前,少年小声一哼哼,接着道:“不过你坚持的大部分是对的。那小孩要根绳牵着,而我找到了我自己想做的事,也达成了目标,现在情绪稳定,状态良好——总的来说不算糟糕,所以通知你一声,我决定不生你的气了。”


迪克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可能说什么都不好,但他总得说点什么:“是,好吧,我确实很混账,提姆。达米安的事……我当时应该先和你谈谈。”


他立刻意识到这是个糟糕的回答。


然而提姆看起来并不介意迪克说了什么。准确点,这会儿无论迪克说什么,他可能都不在意。


“你愿意讨论的话。”提姆侧身靠在枕头上,“其实我想过这个,想过你要是先跟我谈谈的话我会有什么反应——不好说吧,我多半不情愿。但你是蝙蝠侠,我最终能说服自己,蝙蝠侠有资格对当下的情况进行判断。”他的手指无所事事地玩起身上的绷带,“我也想了,即使你跟我商量、我同意让达米安成为罗宾,达米安可能也不会接受。”


正打算按住少年乱扒拉绷带的手的迪克愣住:“什么意思?”


提姆抬眼看着他的兄长,语调里多了几分冷意,反而显得真情实感:“因为他只能接受由剥夺他人而获得的事物,只能通过伤害别人来证明自己、来获得快乐,他会把我的付出视为施舍和嘲讽、视为对他理应享受的快感的冒犯。”


提姆很少、很少像这样评判某个人,更别说是评判一个他知道成长环境明显有问题的孩子。这让迪克不动声色地感到惊慌。


他试图解释,“达米安没有你说的那么——”


提姆打断道:“我说的是那个时候。那时他就是这么恶劣。”


他继续道:“还有,以防你想太多,迪克,我得告诉你我不喜欢达米安——你知道的,他也不喜欢我。是的,他不止一次惹恼过我,但之前我是在生你的气。”


“你应该生我的气。”不可强求。迪克做出微弱的挣扎,“只是,提姆,很多事都……改变了。”


一切都不同了。


盯着迪克,少年的眼睛仿佛阳光之下一片清澈的海,透得发亮的明蓝内侧,越往深处越加沉暗、幽静。


他又换回之前极度认真、叫人捉摸不透的语气:“从你口中说出来,还是挺有说服力的。”


不是吗?


-


达米安没有去洗澡。达米安正在练刀。


他绷着脸,动作得气势汹汹,刀尖却一如既往精准地划出足以称其为漂亮的轨迹。剧烈运动下,他额头上的汗水滑落,钻过胶布边缘的缝隙,渗进伤口中。


迪克换了身衣服,进入练习室。达米安紧握着刀,对他说:“不是我的错。德雷克先挑起的,他活该要挨上一刀。”


“我还什么都没说。但我百分百会阻止你动手。”


男孩停下仿佛在杀人泄愤一般的动作:“你同意德雷克的做法。”


迪克想回答说我只是没有反对。由于太像在找借口,他决定跳过这一步:“提姆就是这样,他多数时候都非常固执。而且这是他的工作方式……名单和个人情绪无关,只是一种保险措施。”


“他视我为威胁。”咬牙。“他否定我。”


“我认为前者应该被理解为对你能力的认可。”是忌惮,男孩插话道。迪克暂时没理会这个。没有受到男孩的恼怒影响,他冷静地问,“至于后者……达米安,提姆叫你什么?”


“什么?”达米安没明白。


迪克耐心地补充:“你们穿着制服一起行动时,他是怎么叫你的?”


“用代号……”立刻,达米安知道自己的搭档想说什么了,“罗宾。”


德雷克自从不打招呼地回到哥谭,就确实地称呼自己为“罗宾”。


(“成为罗宾是我做过的最棒的事情,母亲。”)


“我相信你已经逐渐理解罗宾意味着什么。”达米安因为这句话微微放松的握住刀柄的手,又因为迪克紧接着的一句“你不能每一次都要求更多”而攥紧。


(“从现在开始,达米安,这里不再欢迎你。”)


“别说得像是我在无理取闹。”(“你可以把自己当成阿·格尔家族的敌人了。”)男孩不快道,“格雷森,你能轻易认同德雷克的做法,是因为你不在那份名单上。”


“对此,我比你更感到惊讶。”真的。迪克想,我怎么会不在上面。“提姆应该在超人旁边给我留个位置。”达米安投来的目光像在质疑迪克的脑子是否出了问题。


迪克很清醒。提姆的名单人选,他不知道其中有关感性和理性的判断分别占比多少,他没打算跟达米安讨论这些。他想到了别的,“尽管只是我的推测,不过,等到布鲁斯回来,我认为他也会在提姆的名单上。”


“父亲?”


“如果他没在名单上,那一定是因为把应对布鲁斯的计划列在任何可以看得到的地方,本身就充满风险。”


他成功让达米安讶异又赞同了。男孩难得露出略显无措的表情,沉默数秒,才用低沉而消去大半怒火的声音说道:“这更让人生气。”


难过。迪克心想。这男孩想说的是难过。


“我明白你不好受。”而提姆也绝对不会为了达米安而改变自己的行事方法——迪克不认为有必要,“但因为自己不好受,就干扰提姆工作、和切断使用中的钩索,都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发泄方式。”


“德雷克告诉你的?”


迪克没错过细微的反应代表的情绪变化。很好,现在这男孩更多地感到紧张了。他否定道:“没有。我可以自己查。”跟提姆谈过后,来到练习室之前,他借用了神谕的眼睛。


压下声调,“我现在很生气。达米安,从背后伤害家人不是我们的做法,你甚至用罗宾的标志来干的混账事。”


“我下次不会了。”男孩含糊地回答。


下次什么?不会什么?乐观点,他没有否定“家人”,好现象。


“互相挑衅然后因此发怒只会显得你们两人都很幼稚。”更别说可能因为愚蠢的争吵而受伤,“假如你真的认为提姆触及你的底线,就告诉提姆,说他做的事让你恼火、烦躁、不爽、或是有了什么别的糟糕情绪,告诉他你想为此和他打一架,或是别的什么你想做的。直接告诉他。”


男孩似乎感到不解……或是尴尬。迪克不知道达米安想到了什么,但他想的让他自己有点尴尬,所以大概不是很坏的事。


“我记住了。”


达米安最后开口说道。


他主动结束了这场谈话,走过迪克身旁,拿起刀鞘将长刀收好。


现在他得去洗洗,换掉脸上的胶布。


明天起不会再有人从盘子里偷走他的食物了。


(END)


*括号内容选自蝙罗刊v1
*不知道要不要特地说明……开头是红罗宾刊12期提姆被接回蝙蝠侠之后、修改制服之前发生的迪克和他的谈话;往后是红罗宾刊14期名单揭晓后迪克和达米安的谈话。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