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DC】Can't seem to find your strife

不要靠近DC,会变得不幸🙃

Warning!!!

时间大概是红罗宾刊第十二期回到蝙蝠洞之后。

本篇主要出场人物:提姆,迪克,芭芭拉

应该是提姆中心,但可能不是cp向也不是亲情向(?)OOC要大写的怪味玩意儿!

这裡瞪了它半天疑惑它为何存在。

就很谜。

其实这裡经常吐槽D.Grayson编剧的迪克写的太拧巴了;然后发现这裡脑袋放空搞的迪克最接近的就是这一款,真是令人绝望(醒醒吧请你停止碰瓷🙂

文笔垃圾。任何漫画中没出现过的或者与漫画相矛盾的设定及展开都是这裡胡编乱造。



Can't seem to find your strife


提姆刚刚回到哥谭时,他更改的制服和代号、无视对象的说话方式和不时流露的焦躁神情,其中透露的不安定让迪克在面罩下直皱眉头,它们甚至比数星期前提姆离开时的愤怒、失望与决然更带给迪克陌生的感觉。


甚至在蝙蝠洞,面对自己的疑问,当伤痕累累的男孩坦然答道“你是我的兄弟,你总会为我而来的”,有那么一瞬间,或许由于迪克竟不能确定这是真心话还仅仅是在回避真正的答案,他看着对方放松的唇角与似有似无的微笑,脑海里不受控制地联想到被双盘吸虫所寄生的蜗牛——为了吸引下一阶段的宿主来捕食,刻意在现宿主肉体局部制造出鲜活跃动着的假象——立刻,这个念头把迪克吓了一跳,赶紧在心里向他的弟弟说抱歉。


仍是慢了一步。没想好如何追问,提姆就把话题转到了布鲁斯的事上,这对于他而言更无法拒绝或者绕开。


然后是他的罗宾和现任蝙蝠女,如此迫不及待,差点动摇待处理事项的优先顺序。不过,“被订婚”的报道和史蒂芬妮理不直气也壮的“你欠我个解释”摆在眼前,男孩的错愕神情与迪克记忆中重叠。


他悄悄松了口气,当然难以就此安心。


这是三天前的事了。芭芭拉没花多久就整备好蝙蝠洞的系统,提姆则用几个小时来说明他找到的证据和它们的意义,回答与他自身无关的任何问题,并且一得知就迅速串联上迪克他们在韦恩庄园的发现——红罗宾相当讶异,不是对于庄园隐秘的一面,而是他们竟然愿意探寻布鲁斯活着的可能——迪克知道过后他得面对什么,如果提姆依然像他认识的那般,一定会紧抓着不放。呃啊。


随后迪克联系上正义联盟,发起紧急会议,确保能调动的所有资源,初步定下计划。布鲁斯的回归注定危机四伏,但他们面对的一切从来都艰难无比,这就是他们的人生常态。


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面发展,至少迪克感觉体内巨大的空缺得到填补,他希望提姆也是如此。


昨天夜巡之前,匆忙且坦诚地,他和提姆进行过一次过程并不愉快但结果还算令人欣慰的私人对话。没穿制服的时间里迪克数度窥见他认识的男孩,于是他更多地期盼起他更为熟悉的属于提姆的痕迹。此刻提姆那猫咪一样的快乐便是其中之一。


“迪克。”


不转身就辨认出来者。男孩坐在蝙蝠电脑前,上半身懒懒地靠着椅背,双腿弯曲,光脚踩着椅面(一个令人忧心他腹部伤口的姿势)。他没穿制服,一件长袖衬衫和一件睡袍外套遮住了他身上裹着的所有绷带。


“如果你想找芭布斯,她估计还没起床。”


“我知道她的作息时间,不是来找她的……我来看看你的情况。呃、你还好?”


假如他没有误会,一声还算饱满的“哦”和语调上扬的“我很好”表明男孩心情不错。


欣慰归欣慰。距提姆试图挥动没有脱臼和骨裂的手臂朝迪克脸上招呼过去不到二十四小时,迪克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他的任何快乐都与自己无关。“你最好多花点时间休息。我能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男孩放下双脚。“唔、看卢修斯递过来的材料,我有个基金项目方面的构想。”含糊的回应。迪克听见他小声嘀咕“霓虹骑士比预期更有效且具有可持续性”之类的话,不是在跟自己交谈。


然后,就好像一种补偿,“另外,阿尔弗雷德在帮我修改制服。”男孩边说边把完整的图纸调出来给迪克看。


果真只是修改,保留了基础配色和头罩,还有长至脚踝的披风……好吧,可能整个家里不满披风的只有自己。迪克心不在焉地扫过一系列数据,本能地纳入各项信息。忽然,他对着其中几项更变一挑眉毛:“提姆,你长高了。”还不少。


“羡慕吗?我在成长期,当然还可以长。如果你想旁敲侧击我的体重问题,我会解决它的。”


“靠喝蛋白粉?”迪克拿起放在键盘边上的杯子,闻了闻,“草莓味,提姆你认真的?”


“我喝蛋白粉只是为了补充蛋白质。你们都嫌弃它的后果就是柜子里只剩下这一种味道。”就这还是巴特翻出来的。提姆从迪克手里夺回杯子,示威似的喝了一大口,吐吐舌头,“我刚网购了新的,巧克力味。”


“你应该来韦恩大厦,我们还有橙子味的。而且阿尔弗雷德几乎都在那里,你甚至不需要自己泡蛋白粉。”管家本人肯定不喜欢这种说法。抱歉。


男孩抬眼,自下而上看他,“要是我和芭布斯住在一间房子让你这么不安的话——”


“提姆!”迪克嘘道,“你自己不觉得这听上去很诡异?!”


“觉得。好啦,玩笑嘛。我接受邀请,新制服完成后会搬去烦你的。”


“我记下了。”


他们默契地没有提到达米安。还太早,不太合适,迪克想,提姆才刚刚回来,他们都需要一些时间来了解彼此的……变化。


“还有。迪克,谢谢。”提姆突然说道,“那时候事情挺急的,我不得不立刻离开。”被道谢的人愣住:要重启这个话题?他以为他们昨天刚刚结束——


“把我爸妈的墓地留给你修复。”


哦。迪克想,原来是指黑灯事件那时候。


“这没什么……我答应过你。你去墓园了?”


提姆摇摇头,“还没有。不过我查了监控录像。”


“嗯……我们找到几块很好的板岩(slate)。工匠问我的时候我说你父母不信教。”迪克回忆着当时的对话,“希望我没有记错。”


“我收到消息了。你没有记错。”


“你本该回复我,既然我允许工匠来调整设计。”


提姆放下杯子,没有理会前半句:“我看见它了。它是座漂亮的墓碑。”


哇,漂亮的墓碑。迪克想,这个说法就像干净洁白的尸骨、提供餐点的葬礼或是望不见尽头的送别者们一样,恍惚中合理又饱含遗憾。失去带来的痛楚悬浮在深水中,最初你知道它在那里,但是当你看不清、碰触不到,随着时间过去,便开始愈发地怀疑它、怀疑自己。


但是提姆看上去一点也不难过。


话不好接。迪克怀疑自己遗漏又或是错过了什么他应当注意到的东西。由于太像无理取闹或无能狂怒,他努力不表现出来,但确实感觉糟透了。他需要提示。


湛蓝色的双眼无辜地眨动。提姆微微调整椅子的朝向,正要接着说点什么的时候,轮椅驶入洞穴的声音打断了他。


“男孩们在说悄悄话?希望我没有打扰你们。”


二人时间结束。有什么从喉咙下坠到胃里,迪克给了来者一个无自觉地感激的微笑:“当然,芭布斯,欢迎加入派对。”


-


迪克离开后,偌大的蝙蝠洞里只剩二人。于是提姆没有继续电脑上的事务。他转动椅子,利落地改变方向。


跟芭布斯提到的一样。


迪克很疲惫。作为蝙蝠侠,需要肩负的责任是如此沉重,还有达米安……但迪克已经开始放松,因为他相信布鲁斯还活着,相信他们能把布鲁斯带回来。


提姆知道那是怎样的感觉。他比迪克更早地经历了、适应了,坚持这不过是时间先后的区别。


难搞的是迪克的态度……以迪克来说实在是过于小心翼翼,到了让人——准确来说是让提姆、只有提姆、别扭的程度。这肯定不是昨天自己朝他面部抡拳导致的,提姆心想,何况迪克训练有素,反射性地挡下自己的拳头,自己根本没有击中他——提姆也不觉得迪克回过神来会真的想要挨上那一拳。


所以谈话适得其反了吗?释怀的只有一人?然后不对劲的人乘以二?芭芭拉安抚提姆,你懂的,迪克有时候不太懂得怎么放过自己。假如这是种补偿方式,是无意识地寻求一种心安的作为,并不是说迪克改变了或是……出问题了,它应该持续一段时间就会结束。


布鲁斯能平安归来的话。芭芭拉补充。


他会回来的。提姆小声强调。红发女性露出一个苦笑。嗯,保持乐观。


提到布鲁斯,还有之前关于墓碑的话题,提姆想起了杰克和珍妮特。几年前,为了他们那些漫长的、不知所踪的旅行,提姆时而苦恼时而庆幸。可是每次他们回到家时,所有人都很高兴:杰克和珍妮特总是带回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尚未整理完毕的奇怪玩意儿铺开一地,而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小提米被爸爸妈妈搂住,听他们讲关于古物和旅行的一个个故事……


嗨,集中,提姆,你要专注于眼前。他对自己说。


但是——他思考着芭布斯的话,疑惑:有必要立刻处理吗?


不说这对于迪克是不是反而将成为一种逼迫,提姆从自身考虑,多少有能够适可而止的自信,以及趁此利用一下迪克也无伤大雅的想法。是对方挑起的头,不是吗。


我可以先享受一下特殊待遇吗。他尝试向世界上最了解迪克的其中一人确认。


你决定当个坏弟弟吗,提姆。红发女性勾起唇角。我会看着你的,记得对你大哥好一点。


(end?)

评论(3)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