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Ra'stim】背信之人来相会

脑子空空如也。
Warning!!!

提姆中心。

自由心证的Ra'stim

必然的OOC

大量胡编乱造

灵感来自安吉拉·卡特的《染血之室与其他故事》片段,本意只是想让老恶魔给小红鸟戴上宛如割喉伤口的红宝石,但写出来就也没戴……而且过于一本正经,一点也不色,也不有趣。

这裡好烂好垃圾,真是抱歉了啊这裡的灵感来源。

未修。


背信之人来相会


提摩西·德雷克被等待腐坏。为了解,也为了掌握,拉斯·阿·格尔切断扎下的根,洗干净裂口处流出的鲜红的汁水,然后允许男孩离开他的脚背,离开他的指尖,他的视线与刀锋。


下地狱吧。


少年英雄曾对此嗤之以鼻。恶魔之首背对他,游戏伊始便展露出独属胜者的怡然自得。


于是爆炸和热浪代替了枪鸣。年轻的侦探为弥补自身的滞后,不得不选择追逐,被带领着回归曾离去的地方。家族不总是家,哥谭仍是她本来的模样,让人再一次学会爱她。


因承担的再无人能承担的责任与近乎侵犯自身的忙碌而雀跃不已,红鸟的不安在每一个喧嚣的夜晚打磨成微不足道的模样,又在城市灰暗的黎明中焕然一新。



蝙蝠侠摘下头套。提姆现在能看清布鲁斯的表情了。这才公平,对吧?


“你知道拉斯是什么意思?”


“不确定。但我猜,说好听点,它是一份礼物;糟糕点,它是宣战。”当然也可以两者兼具。还可能更糟糕,但提姆没有说出口。


他和布鲁斯围着检验台,台上的盒子经过彻底的扫描,被谨慎地,宛如强行掰开双腿一般地敞开了盒盖。


盒子里衬有软垫,数条镶满宝石的链子被细致地固定,闪亮猩红的色泽。


“为了什么?”布鲁斯实际上不是在询问。他的声音冷而坚硬。


“我认为,由于我在蟋蟀(Cricket)的归属问题上插手*,使他想起还有我这么个麻烦存在。”如今自己简直是对内和对外双重意义上的麻烦集合体。提姆几乎想要抱怨了,“本来,自从你回来后的几个月,他的注意力完全在哥谭、在蝙蝠侠、在你身上,我和他甚至没打过照面。”


“这次的东西是给你,而不是给我。”布鲁斯用镊子挑起其中一条设计为手链的宝石串,“天然红宝石,产自Mogok,颜色Red,未经热处理,单颗平均重量1.35克拉,枕垫形璀璨式切工,单这一条按市场估价达百万美元。拉斯给了一盒子。在我进行进一步检测以前,你对这些昂贵的石头有什么头绪?”


实在太糟了,你甚至不能把它们扔垃圾桶处理掉。“我可以在你研究盒子与石头本身时,追查宝石的开采和交易记录。”提姆干巴巴说道。


“你可能一无所获。”


“呃、以防万一。”尽管提姆的直觉同意布鲁斯的看法。


布鲁斯放下链子。放置宝石链条的软垫没有绒衬,表面是光滑的皮革质感,不是乳白或纯黑色,而是种让人熟悉的、类似浅淡肌肤的颜色。


随布鲁斯的动作,面前的男孩微微垂着头,红石倒映在他蓝色的眼睛里。几个星期前,处理蟋蟀的事让这男孩伤得很重。虽然在蝙蝠洞里他声称自己已经痊愈,但最近需要参与霓虹骑士和公司的对外事务时他都会化妆,好遮盖未消褪完全的疤口、且让面色不至于苍白得引人注目。


布鲁斯意识到,当这些红宝石装饰在真正的皮肤上,它们可以成为什么:一道道光彩夺目、价值连城的血痕,鲜红而华丽的伤口的记忆。


可能蕴含的象征意义,刺激出强烈的不适感,和不动声色的愤怒。


“提姆。”男人称呼男孩的名字而非代号,不再冰冷的语气甚至调和着恳切,“拉斯·阿·格尔太过危险。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必须让我们知道。”


男孩微微仰头,直视比他的湛蓝颜色更为深邃的双眼。不,他会否定的。数个月前,以破裂告终的合作并不是一场交易,他从未许诺以自身的丧失换得眼前人的归来。“当然,布鲁斯。”提姆承诺,“你知道我会这么做。”


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我们都必须战胜,而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


恶魔低笑着耳语,你要赢无数次,而我只要赢一次。*提摩西。


这是谎言。不存在对他的呼唤。联盟的首领与年轻的侦探之间从不平等。


被迫妥协的意识不能统治我。提姆知道,他注定背叛拉斯·阿·格尔,去出卖去欺骗那一个为他准备的不需要他牺牲的世界。再一次,口头的承诺不过空花泡影。想想看,提姆,想想看,这多么令人安心——放任自己厌恶整个世界,刺骨的正义感将为履行使命的四肢放行,不用在乎是否被原谅——我先于背叛原谅了自身。


提姆,聪慧的小鸟,想想看这多么危险。



多话也许是一种微弱的自我放纵。


“随便你怎么骂我反正我会把你说的话都当成放屁!要是你打算揍我也别指望我乖乖挨打,你他妈最好知道该怎么保护鼻梁和胯下——”


“普鲁。”


“我是当了那个倒霉的情报人、或者快递员,妈的没错都是我干的,但见鬼的我才不管首领到底惦记上你的什么你想知道就自己去问——”


“普鲁。”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臭小子,我是联盟的刺客——”


“我记得。”要不是正双手持棍摆出架势(毕竟对方还举着枪呢),提姆几乎想伸手按揉眉心再狠狠地叹上一口气,“你我都知道我能把你揍趴下但我不是专程来干这事的,普鲁,你能不能先闭嘴。”


哇哦,哥谭小少爷发号施令的样子真了不起。女人朝提姆翻了个能多丑怪就多丑怪的白眼。


提姆无视浮于表面的挑衅,平静地重复道:“我记得你属于联盟,普鲁。”他接着要求,“给我拉斯的联系方式,我知道你有。”


“操。”瞪眼。“来真的?你脑子出问题了?”


“给我。”提姆确定拉斯吩咐过她这么做。


出于某些不确切亦或不能宣之于口的理由,女人迟疑了几秒,掏出一个手机扔给年轻的义警。


提姆将手机收进腰带。不要在安全屋进行下一步。脑中搜罗起能用的地点,他收敛了架势:“今天就这样。”


“哈?”对方似乎没反应过来。


红罗宾射出索钩。“你最好不要被我逮到在执行任务,普鲁。还有,你知道我的要求:禁止杀人。”


他在普鲁回过神开始骂骂咧咧以前,用力一蹬,刹那便将自己荡入哥谭最浓厚的阴影里。



世上尽是太过狭窄的舞池,由枪击、警报与骨裂合演的乐曲仿佛永不停歇,衣角于游走和旋绕间上下翻飞,不时交错摩擦。他们踏着舞步,终于无可避免地将自身换入彼此手中。


侦探。他仍然喊他侦探。喜欢我给你的礼物吗。


红罗宾冷笑道,我以为那是对我零花钱的羞辱,拉斯,你又打算玩什么把戏。


嘘,侦探,放尊重点。恶魔之首的嗓音贴着红罗宾的皮肤响起。集中精神,年轻的侦探,于我而言的消遣或许意味着你、你的人、你的城市的毁灭,我尚不希望就此结束,那么你也不能踏错一步。


拒绝。不,拉斯,我不会按照你的步调行事。突然想到了什么,红罗宾冷静且狂妄地朝对方发出嘲讽:你已经失去与我同步的资格了,你对我而言不再具有利用价值,我从来不做亏本买卖。


通讯另一侧沉默了数秒。


没有什么比惹恼一个活过时间是你的数倍、拥有极为庞大的人力财力、武力技巧深不可测、并且将杀人作为终身事业的老魔头更危险。


通讯才不到五分钟。考虑目前的状况,蝙蝠侠要是知道了,一定会摆出不赞同的神情。红罗宾心想。加上我骗了蝙蝠侠,又一次,这确实挺疯狂的——但是,反正拉斯本来就恨我——或许我确实应该让他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


这不是牺牲,就像人们不能先做梦再入睡,牺牲不能先于疯狂存在。短暂的静默似乎放大了呼吸声和心跳声。对方没有挂断,红罗宾等待着。


侦探,你以为你面对的是什么。


另一侧再次传来了声音,一瞬间疯狂消弥于真实。


你的冒犯一直让我印象深刻,但无礼之举不应被纵容。恶魔之首的语气听上去比红罗宾预想的要冷静得多,让红罗宾觉得往后自己会比预计的更不好过。


拉斯·阿·格尔甚至在笑。


我将教会你这值得怎样的惩罚,希望能证明我拥有你所谓的资格。


期待我们的再会,提摩西。


(end?)




*蟋蟀是红罗宾刊里在HK把提姆和卡珊双双揍倒的十岁小孩,重启砍刊后应该就没再出现过。

个人私设他背景跟刺客联盟有些关系,后来提姆有再去HK处理他的问题,一连串(并非直接跟拉斯进行的)博弈后成功“争取到了”这孩子,同时因为被牵连进事件而让“提姆·德雷克(韦恩)”受了重伤,严重到布鲁斯特意去HK查看情况。

(就脑补一下,无配对,目前没计划写。)

(红罗宾刊这裡太多意难平。)


*提姆在batman 466 (提作为罗宾初次亮相的后一期)说过: 

Every time you face up to evil, you have to beat it. But you only have one life… And you can't afford lose it.

*拉斯在batman 709(哥谭审判结尾)说过: 

The advantage is mine. I have eternity... And batman must win every single time... While I need win but once.

(这裡断章取义把它们拿来改了改用一起。刻意指出来实际上是想说pre52提是真的好、前中期是闪耀而不刺目的热情小鸟、大家快来看古早刊——)

评论(6)
热度(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