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游戏王5D's】Kaleidoscope

和 斑斓 一个背景,末世幼儿园,亲子农家乐理想版(假的),无cp

游星和帕拉多克斯的场合

疯狂ooc

用词繁琐矫情,节奏混乱


Kaleidoscope


月亮隐去光华的夜晚,闪耀的星群笼罩大地,微风穿梭林中,枝叶婆娑。

几顶帐篷寻着空隙,隐蔽地融合于树影间。

此刻已是深夜,孩子们理应沉沉睡去。然而,其中一顶帐篷内,阿波利亚缩在自己的被窝里,听着已入眠的同伴的呼吸声,回忆着白日所见的盛大光景。那景色仍未从他脑海中淡去,景象牵动思绪,拉扯意识,使他无法安稳入睡。

可他毕竟是个孩子,熬不得夜,更别说太阳还高悬时,他和同伴们由唯一的成年人带领着徒步翻越山岭已耗尽了体力。终于,困意战胜了残留的兴奋感,阿波利亚不再时不时睁开眼睛,也不再来回翻滚身体。 

帐篷里的温度比外面略高,放松四肢,陷在柔软的被毯里,他迷迷糊糊就要沉入梦中。

突然,除了没有规律却安稳的风啸和树叶抖动声外,帐篷内冒出了其他声音,类似布料摩擦的声音,比睡梦中翻身时会发出的更细更密。同时,有谁的呼吸变得紊乱,在黑暗里尤其突兀。 

怎么了? 

阿波利亚的某根神经短暂地动弹了一下。他有点想睁眼,想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可方才松懈下来的身体拒绝了他,反而将他按入更深沉的睡眠。 

很快,无论是新的响动还是错乱的呼吸声都消失了,黑暗的帐篷里一切又回归安稳。

阿波利亚在风声、树叶窸窣声和呼吸声里睡着了。 

阿波利亚睡着了,所以他不知道,响动消失后,安睡的孩子们不会轻易被吵醒时,他身旁的男孩睁开眼睛,慢慢坐了起来。 

男孩在黑暗里坐了一会儿,然后轻手轻脚地钻出被子,小心地、安静地朝帐篷入口靠去。他拉开帐篷拉链的声音没有惊动其他孩子。 

来到帐篷外,谨慎地回头封好拉链,男孩这才垂下紧绷的肩膀,放任自己自由呼吸。

凉爽的空气冲入肺部,瞬间令他头脑清醒不少。他下意识抬手理了理头发。实际上,多亏规矩的睡姿,金色的长发不算杂乱,也没有打结,倒是来到户外后,不时被起伏的风吹得贴在脸上。

把几缕挡住视线的头发别到耳后,小孩环顾四周,很快将集中注视着一个方向。那里有光,微弱但在这样无人森林里足够显眼,且光亮稳定,不似蜡烛火光般摇曳、时亮时熄。

帕拉多克斯没有犹豫地向光源处走去,他人小体轻,动作灵活,动静不大。绕过两棵树后他清晰地看见放在地上的灯,并窥得坐在一旁的青年的身影。

一名青年隔着防水布坐在一截倒塌的树干上,那树干比周围的其他树木都要粗壮不少,明显是从其他地方移来的。 

适应黑暗的眼睛被光亮一扰反而混乱起来,帕拉多克斯隐约觉得自己看见有谁跟青年并排靠坐,又怀疑是青年的光下阴影造成错觉,一犹豫就不自觉地停下脚步。 

这时他们已经离得很近了,可能是感受到动静或气息,黑发青年迅速回头。 

“帕拉多克斯?” 

他的视力似乎没有受到林间黑暗的影响,看见男孩时,惊讶地呼唤了男孩的名字。

“怎么了?睡不着吗?” 

帕拉多克斯沉默几秒,接着一本正经地造谣。

“阿波利亚的呼噜太吵。”

青年明显不信,但也没多说什么,只是额发掩盖下的眉毛微微纠起,仿佛在表达一种无奈的情绪。 

他放下手上的东西,跨过几丛杂草,很快来到孩子身边。

发现小孩穿着睡衣还赤着脚,青年深深蹙眉,脸上闪过仿佛责备的神情,却同样没说出口,而是脱下外套披在小孩身上。

帕拉多克斯条件反射想要拒绝。

“我不用......” 

“外套是Zone的。”

帕拉多克斯的拒绝被掐断,他一怔之下发现自己才意识到面前的人是游星而非Zone。

这里只有游星一人。

身体先于意识做出反应令他心下不安,他有点紧张地觉察到,相比与游星相处、自己在与Zone相处时会更加放松,这不代表他讨厌游星,可他有时会抗拒游星所给予的事物,即使不过是件外套。 

尽管帕拉多克斯和其他人一样,无论从外观上还是行为上都无法区分游星和Zone,这种隔阂也无端存在。

游星却仿佛理所当然般接受了这种隔阂,对待每个孩子的态度并没多大差别。

他看帕拉多克斯没有脱下外套,才再次问道:“睡不着吗?还是做了噩梦?” 

帕拉多克斯难得露出迷茫的表情,他点点头,又摇摇头,说道:“我不记得了。” 

这话听上去难分真假,只是帕拉多克斯现在的表现太像正常的小孩,不免令游星惊讶。但他没对此发出质疑,而是伸手帮小孩扣好外套上方的几枚扣子,问:“一起过来吗?”

没头没尾的问法,但帕拉多克斯可以领会游星的意思。他迟疑了一会,最后还是同意了。 

于是游星伸手把光着脚的小孩抱起来。他的动作很稳,很熟练,走几步把人放在防水布上坐好后,他取了壶里的温水浸湿毛巾,递过去让小孩自己擦脚。

脚没有被石子或草叶划伤,游星又鼓捣了会、摸了条毯子过去。

打理得差不多,游星洗完手,在树干上跟小孩隔着大概三个拳头的距离并排坐下。

“Zone呢?”帕拉多克斯问。

“去探路了。”

游星不会对孩子们说谎,帕拉多克斯知道这答案是真的,也是不完整的。

寂静再次在二人间弥漫。对帕拉多克斯而言,像现在这样与游星或Zone单独相处的机会并不是没有过,一开始他还会提出那些困扰已久的问题,执意要求回答,但无论游星还是Zone都不会将牌完全揭开,帕拉多克斯也逐渐明白,缺少契机的话,再怎么询问都是无用功。于是他不再白费力气。 

不过除了那些问题外,帕拉多克斯并没有多少聊天的欲望,他对于和游星单独相处没有不满,却也没打算勉强自己开口找话题。

小孩安于现状,成年人也没强行谈心,自顾自掏出小孩来之前在吃的肉干。

肉干是一整大块的,好像很硬,游星用小刀削了片肉,塞进嘴里嚼。

他咀嚼的声音不是很大,却嚼了很久。肉干没有拌油和香料,看过去就像块黑不拉叽的石头,毫无卖相,吃着费力,明显不是给孩子们准备的,帕拉多克斯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储备粮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东西,更不知道是什么肉。

游星边吃边想事,心不在焉间肉干的香味渐渐溢出,简单的制工反而保留了特殊的野性风味,被夜风带得四处飘散。

帕拉多克斯实际上不饿,但清清冷冷的夜晚森林里,这味道还是刺激得他吞了吞口水。 

游星又削了片肉,看向小孩。

“要来点吗?”

帕拉多克斯伸手去拿。

他刚要道谢,游星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收回递去的肉干。

“算了,半夜吃东西对身体不好。”

扑了个空,帕拉多克斯噎下翻白眼的冲动收回手,心道这要是个四五岁的小屁孩就该闹了。

游星倒不是刻意逗他,说不给就真的不给,转头把肉干收起来,自己也不吃了。

他们默不作声地对着一盏灯干坐,如果燃起火堆的话此刻会有木头被炙烤的声音,但现在只有时起时息的风声和枝叶错乱的颤动声,孩子们安睡的呼吸穿不透帐篷。

坐久了,清醒的劲头过去,源于自然的声音带有催眠的曲调,帕拉多克斯开始犯起困来。保持沉默没让他尴尬,可为了驱逐困意,他试着开口,打破沉默。 

“天亮后要做什么?” 

游星低头看他,“吃过早饭后Zone带你们下山。你们会经过野生的苹果林,Zone在那附近发现了兔子窝,你们可以小心地去看看,尽量不惊动小动物。”  

“接着继续爬山?”帕拉多克斯不讨厌爬山,他只是想确认下行程。

“是的,可能还要再走点山路。”游星回答道。

“我们会途经雪雁的栖息地,这个季节差不多能看见雪雁迁徙的景象,那是喜欢结群的鸟,它们在温暖的地方度过寒冬后,同春天一道回去北方的冻土苔原。”游星用低沉而温柔的声音描述着,“数以百万记的飞鸟一同启程,展开翅膀时仿佛编织成了紧密的罗网,白茫茫一片,翅膀拍动的声音和鸣叫声交叠后带来巨大的响动。当它们在阳光下飞翔,天空的颜色和光线从扇动翅膀留出的空隙间落下。”

帕拉多克斯明白了,那是和今天看见的人类遗物毫不相同的自然盛景。

“然后我们会朝着海边去,”灯光映在游星的眼睛里,闪闪发亮,“沿着海岸线往南,接着在海上航行一段时间,中途在几个小岛上逗留,直到去到另一片大陆。” 

“你去过吗?”

“那片大陆?没有。”游星侧移些许,好在小孩撑不住困睡过去时能伸手扶上一把,“到了附近的时候,我和Zone会提前探路。” 

帕拉多克斯使劲眨了眨眼,“会有危险吗?” 

“不会的。” 

“我们要一直走去哪里?”

这是帕拉多克斯曾经问过的问题,他得到过真实却不完整的回答。现在并非适合提问的时机,但他困了,所以怎样都好,只想随便说点什么。

游星把落在小孩头上的细长针叶弹走。

他如同曾经那般回答道。 

“很多地方,我们会去很多地方。” 

这是只要能够开始便不会有遗憾的漫长旅途,终点皆是起点。

这个由碎片构筑的世界充斥着千万光景,绚烂无比。

 

遥远的地方太阳升起,在枝叶繁茂的森林里无法得见,然而抬头可见的方寸天空已褪去黑夜的暗沉色调,转为温柔的暖黄,清脆的鸟鸣响起,此起彼伏,慢慢击碎夜晚的宁静。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帕拉多克斯靠在游星身上,沉沉睡去。

正变得明亮的林间,熟悉的身影向他们所在之处而来。 

那身影如此单薄,仿佛只是一道影子,是阳光变化树影动摇与内心的渴望带来的假象,在清晨枝繁叶茂的森林里流动徘徊,无处可去。

但那身影最终穿过所有枝叶的阴影,没有任何嘈杂地,他在湿漉漉的空气里来到了游星面前,虚幻地伫立于此。

游星注视着他,亦看着他的身后,那里有只有他们能找到的漫长道路,正穿过森林、越过山峦、绕过湖泊、度过海洋,蜿蜒地去向远方。

曙光倾泻,将一切染尽温柔明媚。 

游星在金色的光芒中对他微笑。 

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