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DA02】归还结为一体的万物

WARNING!

此高石岳非彼高石岳的高石岳中心,自娱自乐产物,只想自己爽没考虑让人懂。

海量私设,没有前情提要也没有后续。

这个文段主要是,【大地震】设定中被殴打陷入昏迷的高石岳在【黄昏中转世界】遇见【子世代】设定中的成年版高石岳时发生的事,(中途其实还见到了【逝者】设定的高石岳……)本质大概只是想写写看场景和白骨花。

不有趣。

文笔垃圾。


归还结为一体的万物

 

笼罩着厚重阴霾的天空降下金色的雨,属于我们的那一个个稚嫩却纯粹的梦想汇聚为足以击穿黑暗的力量,开拓了通向世界之未来的道路。只是身为黑暗的遗物、油尽灯枯的那个男人,终究不能以生存着的人类的姿态走上这条他用尽整个人生、痛彻寻觅的路。

 

面对人形的崩溃,幼小的数码兽似乎尚未理解、亦或是比起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那个男人的消失意味着什么、那个男人如今成为了什么,因而没有痛苦也没有恐惧,出声即是带着遗憾的喃喃:

 

“已经走了吗?好不容易见面的……”

 

没关系的,我以后会一直在这里,会长久地在数码世界活下去。生者的痛哭中,宛如泡影般的蝴蝶如此回应久别重逢的搭档。

 

蝴蝶飞舞过的天空洒下明亮的光彩,荒凉大地染上盎然绿意,我们悲伤又欣然地注视着重获生机的世界。

 

我低头默哀。在我面前,那个男人的搭档,皮皮兽,和众多数码兽以及被选召的孩子们一同仰望新生的苍穹。当再也听不见蝶翅扇动的声音,我抬起头,我的同伴们低下头时,祂已经不见了。

 

后来,直至今日,无论我们再怎么努力寻找,都找不到皮皮兽的踪影。

 

祂去了哪里?

 

我一直相信祂还存在于数码世界的某个角落。

 

因为那个男人,祂唯一的搭档,祂灵魂的半身,承诺过会一直留在这里。

 

-

 

“我看见皮皮兽了。”

 

高石岳以为自己晕眩于大片的红花石蒜之海,产生了幻觉。

 

但是背负着他往前走的人回答:“你看见祂的那么一会儿,祂可能确实就在那里。”使用的语言有模糊的意味,语气却是笃定的。

 

“但很快又找不到祂……”

 

“这个地方常常发生这种事。一些东西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

 

确实如他所说。高石岳心想。他们都看见了,从黄昏色天空最高处的阴影里落下的,跟小学时的自己一模一样的孩子。还有巴达兽。他们下坠,在碰到鲜红伞形花序之前就被闪光的白羽包裹,消失不见。应该是离开了这里吧。

 

高石岳问背着自己的男人:“你也很快就会离开吗?”

 

“我应该能多坚持一段时间……让我们穿过这片红色的海。”

 

红色花海似乎构成了这个地方的全部。在男人出现以前,高石岳独自伏倒在数不尽的红花石蒜的包围中,他的意识由恍惚到清醒,未贴紧的手臂与侧腹之间、或是小腿和小腿之间,花枝寻得空隙探出,花朵若无旁人地盛开。

 

因对方的回答,为自己不是孤单一人而庆幸“太好了”的同时,更多是生出了不安。少年的胸膛贴住男人的后背,他想象他们的心脏以相同的频率跳动,想象那等同于生命的鸣音能够盖过视野之外飘来的水流声,盖过石子撞击与石塔倒塌的声响:“你来这里……帮助我,会对你那边造成影响吗?”

 

并不意外听见这一疑问,男人给出的回应却不是那么可靠:“我是做过准备才来的。”他的答非所问让高石岳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全力挣扎,好让他把自己放下——即使无法动弹的身体无法轻易实践这个想法。

 

单纯为了不让背上瘫软的躯体下滑,男人紧了紧力道,动作既不粗鲁也不细腻,继续稳稳托住少年前进:“我——直到我叙述话语的这一瞬间,还没有谁决定过我们的相遇必定造成影响。嗯、负面的影响,我明白你在意什么。可是,就算我们都来到了这个地方,见到了彼此,也不代表我就帮助了你,也不意味着我们必须为此做出牺牲。”

 

“你的出现就是帮助。你的脚已经流血。”

 

男人的音色与他相近,声音则十分冷静:“你察觉到了。”

 

“当然……”

 

此刻,他看得见,说得了话,相比四肢与身躯的无感觉,意识清晰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自高石岳被高挑的男人背起,他的额头蹭过对方颈后的金发,眼睛越过结实的肩膀,随着位置的改变,能够更清楚地看见密密麻麻挺立的花株,花被裂片朝四周撑开,红色花序几乎遮挡了整片土地。可是,男人带着自己一路走过如此繁密的花海,却没有压倒任何一株红花石蒜。

 

与其说“没有”,“没能”更为准确。

 

看似纤细的花朵远比能想象的更为僵硬,绝对不会弯曲、折断的披针形的花与带状的叶是最难缠、最锋利的刃具。当有人走过花丛,它们轻易便能抓住、割开鲜活的肉块。由于花朵仅仅静止在地面上,一旦出现这般惨烈的后果,仿佛该归咎于正在行动的人。

 

避无可避。行动中的人、前进中的人,穿过而不是踏过红花之海。男人膝盖以下的裤子连碎片都不剩下,小腿被切割得凹凸不平。而所有的红花石蒜在无风的空气里,没有任何摇晃,毫无反应地、凝固一般挺立着。

 

角度的关系,高石岳做不到彻底看清男人腿部的情况,不过那伤口的严重程度,一定不是意外被纸张边缘划开的指尖足以衡量。

 

“但我没在忍耐。”男人说,“眼睛看见的不一定是真相。这红色不是我的血。”

 

男人告诉高石岳,他们经过红花,花株一动不动,鲜红的颜色却落了下来,留在他身上。红花石蒜失去了红,失去伪装,暴露出内里的模样:被永不结束的黄昏照耀得泛黄的死白。那是骨枝,是骨之花。

 

时间不再流逝,此地是枯骨的荒原。

 

被拉扯着小腿的男人没有停止脚步:“其实不痛。就像你一样,在这个地方是不会感到疼痛的。和你不同的是,我能够行动,仅仅因为我完好无损地来到了这里。”

 

高石岳因隐含的话语而惊讶:“你知道我遭遇了什么?”

 

“不。”

 

男人否认。

 

关于少年被发现,被追赶,被翘起小刺的木棍、缺了角的砖块、撕掉了标签纸的玻璃瓶、不锈钢筷子、塑料衣叉、鞋底、拳头殴打的细节,还有具体哪里破裂了、折断了哪里、从哪里漏出了什么,以及如何在尚存一息时被救下,等等——纵使以少年为主角,对于由废弃楼房与兴致勃勃的黑鸦包围注视下的那个场景,男人一无所知,“既然存在因果联系,我只是通过你身处这个地方、动弹不得的事实,由被决定的情节推测出可能性较高的事件罢了。”

 

“那么,之后……”

 

“我说过,直到这个瞬间,没有谁决定过我们的行动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你是不是试图转移重点?”

 

对于高石岳的紧抓不放,男人冷声:“别向我要求答案。”瞬间,仿佛意识到自己对仍然年轻的少年太过严厉,他顿了一顿,放缓语气解释道,“我已经抓住了可能,做出了选择,但是,至少现在、在这个地方,属于我的一切不会也不能产生你能够认知的要素,错误的关注会扰乱本该通过你而创造的事物,明白吗?你要考虑的只有你自己。”

 

思考、决定、行动,一如既往。

 

卷曲花瓣无声地剜下小腿上所剩无几的人肉。遥远地,不知是谁一次又一次推倒尚未建成的石塔,传来的崩坏之音中并未夹杂星点啜泣或哭噎。

 

可能是永无止境的徒劳工作磨平了痛苦,亦或是拯救的来临宣告了结束。

 

“我以为我一直……但是你出现在我面前,还有刚刚天空落下的……让我很难做到像平时一样。”

 

高石岳坦白。

 

“我理解。”男人立刻回应,“但你不得不去做。这里的黄昏不会结束。当黄昏笼罩之下仅剩一地骨骸和与它们相差无几的你,你只能靠自己一路爬行——既然你要回去那个不止一次将你推开的世界,这不过是重新回到起点。”一个不算糟糕的开始。

 

“听起来不坏。”

 

足够幸运。没有失去更多,我依然能够做点什么。

 

男人对于这一回答毫不意外:“你确实会这样想。”

 

高石岳的身躯又一次下滑。这不怪他,他一根手指都动作不了,连自己的身体都感受不到,何况是攀住男人的力气。他能好好待在男人背上,全靠对方的支持与照顾,稳当前进。

 

不过,当高石岳的耳朵清晰听见水流涌动的同一时刻,男人第一次完全停下了脚步。

 

视野内没有河流。

 

“怎么了?”

 

“你——”

 

男人的视野内,原本即使部分花叶暴露了内里,整片望去仍是鲜红的花海,此刻竟然慢慢褪去了所有鲜艳的色彩。

 

微微低头,他继续道:“你将蛆虫似的贴着地面挪动,模样陌生、肮脏、丑陋、而且可怖,花费漫长到不正常得叫人发疯的时间——尽管如此,也一定要回去——就像这样,你不断决定属于你的未来吧。”

 

金发的成年男性,以知晓关于他所背负的少年的一切的口吻,如此说道。

 

然后,在高石岳出声以前,男人承认:“我被发现了。”

 

被什么发现?

 

数秒沉默。高石岳开口问:“所以从刚刚开始积水?”

 

“是的。”

 

不知何时从何处淌来的水,土地吸收不尽,正肉眼可见地淹没地面、上涨,很快没过了男人的踝骨。花红远未沾湿,却像得了讯号,洗却似的脱落,融色入灰浑的水中,搅动的波纹一圈圈荡开,相互阻碍。

 

被越来越多白骨之花所包围,不知道露出了怎样的表情,男人的声音并不显得遗憾:“看来这就是极限。很突然,但我不得不与你告别。”

 

“……啊啊。”

 

他们的相遇到此结束。

 

我当知晓这一后果。高石岳心想。这没什么不好……不会有事的。

 

即将变回孤身一人的恐惧,未能盖过解放于怀抱中未熟且不知何时孵化的蛋的心安。他获得了帮助,尽管这种帮助的危险在于其晦涩不明、异乎寻常,但他确确实实,短暂地,感受到了并非由自身去热爱而产生的、属于被眷顾者的喜悦。

 

“那么……希望你一切顺利。”

 

因为男人先前话语中的明示暗示,犹豫要不要道谢的高石岳,最后选择由衷地、尽其所能地给予祝福。

 

希望不要再见。

 

扭曲的白骨静静注视着他们的道别,随即被持续上涨的浑暗的水淹没,涌动的死灰般颜色之下看不见它们化为了何种模样,隐隐浮现的唯有牵丝的红,如同血管内的体液自由奔流,却没有任何气味。

 

当视野内再不见一朵红花、一片白骨的刹那,男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失去仅有的支撑,高石岳别无选择地下坠。他的意识在述说着害怕,又漫生出飞翔的错觉。

 

无法动弹的四肢逐渐开始疼痛,或许也是一种错觉。

 

他落入水中。直到被完全吞没,都没有溅起任何水花。


(完?)



*【大地震】(不怎么严谨的)基本设定:

DA02世界一体化后-日本发生大地震-数码兽未能如预期协助救灾-负面情绪-重建陷入混乱-官员下台-教派兴起-被选召者出动-参与重建-群众正面情绪-岳遭某教派教徒殴打-相关视频流出-(一教派施行某种严重恶性活动)-关于被选召者和数码兽的正向舆论-亲D派官员上台

*视频流出是种策略,高石岳醒来后同意了它。


*【子世代】设定

之前有搞过两篇,包括一些基础和零碎设定。这个设定的高石岳为了自家小孩进行过不少触及世界运作核心的操作。就上文中的时间,相较而言他刚好是最有余力的那个高石岳。

*【子世代】设定1 【子世代】设定2 


*【逝者】基本设定:

高石岳在父母离婚后不久意外去世。当石田大和作为被选召者进入数码世界时,以其意识和记忆为补充,数据获得形体,幻想得以生长,身为被选召者的【高石岳】出现在了数码世界。

*上文出现的【逝者】高石岳来自某个不知道会不会写的脑洞,关于【逝者】设定下DA02巴达兽被套上环后的一些事。


* 所有出现在【黄昏中转世界】的高石岳(大地震、子世代、逝者)曾都到过创始村,并且从未在创始村得到“摸一摸”信;尽管都从事写作相关的职业,出版的也不是与动画相同的大冒险。



无关的话:

最近在看重启前的DC,准确来说是在回顾与提姆·德雷克有关的一切。

n52和重生里没有提姆·德雷克。

……别靠近DC!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