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DA02】手作り

……不要靠近DC,会变得不幸。

Warning

OOC!!!

一乘寺贤&高石岳&火田伊织的场合

岳中心

贤和岳初中生,伊织小学生,在组织选召者相关义务指导活动的准备期间,三人被京和光分配了手工任务

他们集合在岳的家里来完成

各种私设,文笔稀烂,没头没尾,十分无趣

本意无cp,但这裡自带岳右倾向



手作り



一乘寺君拒绝二人相处?


“我原以为一乘寺君会踩着点来敲门,或者故意晚上两三分钟,在楼下、也可能是这层拐角处暗中观察,好等着伊织君出现才一起进来。”


单就内容而言这几乎算不上提问,更像一时兴起的嘲弄,但说话的男孩语气与玩词语接龙时无异,甚至更多表露出他对于提到的可能实际并无所谓的真意。


他无论话中还是语毕都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正不怎么熟练但十分细致地往泡沫板上刷白胶。一旁的伊织刚阻止奥柏兽把贴纸吞进嘴里。最年少的男孩距离不远又被提到了名字,自然是听见了。几分惊讶的视线在面前两人身上来回停留,排除这是一次找茬的可能。在此之前能够确认的是,伊织绝不会代替贤做回答。


尽管这本质不过是没话找话的开头,其实不难回应——承认就好。


“嗯,差一点就像高石君所说的那么做了。”贤坦率道,“但仔细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这没有意义。高石君不是什么危险人物,不会伤害我,我完全不必提防到这种程度。所以我决定普通地按时过来。”


对方果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在找到下一个话题前他们各自继续手头的活儿。虫虫兽不想要贴纸。贤寻思着祂是渴望帮忙的,但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能拜托祂做些什么,毕竟他自己都不过在调颜料罢了——虫虫兽会知道怎么让他手里的这种绿变成和京さん给的色卡上一样吗?


得到虫虫兽的认可后,贤向其他人的方向展示调好的色彩:“这样可以吗?”


正在裁剪纸张的伊织先抬起头,不太确定地建议:“我觉得可以再浅一点?”身边奥柏兽却认为深了。对自己的美术能力没多少自信,伊织向着被平放在地上的泡沫板隔开两人身距离的屋主说:“岳さん也看一看吧。”


被叫到名字的前一秒,金发的男孩往白胶上放好了纸,已经望了过来。为了更好地对比调出的和色卡上的颜色,他的身体微微前倾。


他看得过于认真,反而显出他实际不擅长于此。贤回想起不久前某次聚会闲聊时,对方曾随意地向不仅限于自己的同伴们提起,以前每一次自由研究做的都是植物的观察日志。


而且,我种的都是草莓、紫苏之类可以吃的植物。孩子气的语调。他在笑。


回忆之外,贤保持展示手中颜色的姿势。他注意到,在有所动作的金发男孩的身后,他那橙色的圆乎乎的搭档——巴达兽正快乐地鼓捣着看起来像是女性杂志赠品的贴纸。


祂已经这么玩好一会儿了——将贴纸从它们原本的位置揭下来,一张张往祂那专注做事而几乎没有大动作的搭档身上贴。贴在没飞起来时所有祂能够到的位置。作为旁观者,对此观察不出任何规律和美感,也难以理解其中的乐趣,硬要评价的话应该说这非常放肆——巴达兽甚至还向其他同伴发出了邀请,可惜奥柏兽目前的姿态不太方便,而虫虫兽虽然流露出一点点羡慕,但贤知道祂不想对自己做同样的事。


而巴达兽的搭档始终随祂玩儿。手工活儿没有受到妨碍,于是他没有阻止搭档这不明所以的微小乐趣,倒也不在意身上陆陆续续多了点什么。


贤看见巴达兽趁着少年微微起身,用祂的黑色小爪子拿贴纸往对方屁股位置也按了按。伊织同样看见了。从他们的位置都看不到那张贴纸的图案,只见巴达兽在那儿“扑哧”笑。


“感觉差不多了,不过我觉得稍浅一点会更容易调整。可以先拿张纸试试看画出来怎么样。”


一本正经地给出回答后,被玩儿的男孩坐回原本的姿势,顺手揉了揉身体侧后方搭档的脑袋——不知从自己身上哪儿撕下一张彩色小花的贴纸,他贴了回去。于是巴达兽笑得更开心了。祂快乐的模样确实非常可爱。


贤多少能够理解。


移开视线。帮我再拿点颜料吧。他向虫虫兽拜托道。


(end.)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