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DA02】le sillage

短打

出场人物:一乘寺贤、高石岳、本宫大辅、八神光

这裡自带岳右倾向


le sillage


一乘寺贤注意到那处伤痕。

高石岳,那个金发男孩的侧颜朝向贤,额角靠近太阳穴的位置有一节拇指大小的细密划痕,丝丝渗出微量的鲜血,比周围红肿的皮肤颜色更深,同金发男孩此时的笑意一样明显。他没有看见贤。

最先发现、呼喊贤的是他的挚友。大辅用力挥舞手臂。随即,岳,与站在他们身旁,眼睛是暖暖的小豆色的女孩、光,目光都集中到了贤的身上。他们脸上的笑容未消化完全,明晃晃得叫才到达的贤不知所以。

他走近他们。看出贤的困惑,小光依然在笑,快乐地说:大辅君正要给岳君被树枝蹭到的伤涂口水呢……

我、才、没、有!

他的挚友少见地打断了女孩说话,嘴角带着来不及压下的弧度,却红着脸大声反驳。

不行啦,大辅君。

岳挑了挑眉,接道。这里应该先由我抗议才对吧

他的语气过于轻佻,听着一点儿也不认真。于是大辅认为自己又被逗弄,不笑了,羞恼得咬牙切齿:才不管你。

小光被他们逗乐,笑个不停。


就像病菌经由空气传播,贤被感染得不由自主露出微笑。日常的、吵闹的、欢乐的氛围让他的嗓子口通畅,不再被什么东西所堵塞。

他看着同伴的伤痕,回想曾经由自己的手造成的伤口,大概在差不多的位置,大概是差不多的大小。它们也可能没有特别相似:记忆里的伤没有血,没有这么鲜红。不过,记忆这种东西就像老旧的胶卷相机,沉重又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总有办法让他想要记录的场景模糊不清。幸好,他保留着罪恶感,不至于妨碍他如今的生活,只是好好地沉在心底,为了那比记忆更可靠的感情。


不过,还是小心一点。

贤说。

贤望着那双大海似的眸子,知道树枝留下的不过是处小伤,金发的男孩实质比外表要好动得多,这种程度,他一定不会在意吧。

用尽量平和的声音,贤提醒对方,玩笑之前先把伤口处理一下吧。

男孩现在看着他了。微微睁大眼睛,眼角流露出无辜的意味,指尖轻轻撩开沾在伤口上的金色发丝,一根手指在贴上皮肤之前触及鲜血,于是男孩笑着认同:说的也是。


(end.)




与上文无关的话:


不要靠近DC,会变得不幸。

近期被气回美漫坑,发现有不少这裡推的早期刊物被汉化了,也找到可以看清晰原版的网站了,于是痛苦地守着这裡最喜欢的角色的遗物,开始回顾。

这裡喜欢的他的故事经历了二十多年的讲述,明明尚未结束,他的一切却被十年前的重启所中断,之后DC给挂上同一个名字的那人并不是他。

提姆·德雷克(Tim Drake),他曾在这二十多年的路途上给过很多人希望以及未来,但他自己已经不会有未来了。

这裡好难过。

(特别是听说红罗宾刊因为重启而被砍……砍在他又一次开始探索自我的关键时刻……这裡好难过。


甚至同人都不能治愈这裡……提hurt/comfort类同人特别多而这裡可以肯定很多comfort永远不会存在……

评论
热度(10)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