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贤岳】你挥洒鳞粉·卵之章(蝶曲设定)

WARNING!!!

OOC!

尽管含量少得仿佛在诓骗人,但cp确实是贤岳

如标题所示这是蝶曲paro,不了解设定的请自行搜索,以判断是否能接受(原设和可能会有的魔改)

充斥着这裡的个人兴趣,没车,但之后可能有些老福特不让发的东西,再说吧,指不定就坑了呢()

日常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角色,这裡文笔垃圾,逻辑错乱,节奏废物,没有常识——懂?



你挥洒鳞粉·卵之章



门铃声第三次响起。

 

泉佳江前去应门,多少猜得到这会儿来的会是谁。

 

数年过去,她早已习惯儿子的伙伴们时不时聚集家中,如今她依然会为来访的孩子们准备点心和果汁,却不再像以前一样,频频过问他们谈话的内容。那并不总是些讨人愉快的话题,不总是些可以流出的情报,也不总有她帮得上忙的地方。但凡她可以知道的,儿子终归会告诉她。她的孩子希望她宽心。

 

面对来者露出温婉的笑容,她也向对方怀抱中的数码兽打了招呼,说,光子郎他们都在房间。她将名为贤的少年和他的搭档迎进屋内。

 

没有多余装饰的房间里,幼年期的数码兽全员围在一起,吱嘎吱嘎地啃着泉佳江——泉家母亲准备的小曲奇饼。

 

不同于数码兽,少年少女明显划分为两组:身为前辈和组织者之一的光子郎同以往一样坐在电脑桌旁他的专座上,太一自然在他那一侧。而光、京、伊织和大辅围坐在数码兽们的外圈,正说着什么。大辅看见贤进来,眼睛一亮。

 

“贤!”

 

“抱歉,我来迟了。”

 

“田町比较远嘛,没事啦。再说约定时间也还没到。”

 

大辅分了个坐垫给贤,让他加入圆圈。

 

光鸢色的眼睛望过来。她对贤说,岳君还在路上呢。

 

“大和前辈是不是也会来?”

 

回答贤的是太一。“大和会来,不过就像之前安排说的那样,他不会参与日常调解行动。”

 

听见自己的哥哥提到此前讨论过、决定了的活动计划,光露出在回忆着什么的表情。

 

用指尖将正蓄着的头发撩至耳后,刚刚同伙伴们聊天微笑的她,此刻脸上却显出几分担忧与犹豫。

 

“哥哥。”

 

“怎么?”

 

小狗兽察觉到搭档情绪的起伏,立刻跑她身旁。少女将祂抱起,动作幅度极小地抿了抿唇,终于还是问道:“岳君他……让岳君参加调解行动真的好吗?”

 

我们不是谈过这件事了吗。

 

太一将方才十分随意的坐姿摆正。他用比平时更为低沉的声音劝着妹妹,语气耐心而轻柔,气息的呼出仿佛耳语,却叫并不大的卧室内的每个人都能听见他的话语。

 

小光,岳他自己的决定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这我也明白。

 

她心里清楚,嘴上认同,细柳般的眉毛却微微拧起。

 

京揽过她的肩膀,提高声音打破略有些压抑的氛围。

 

安啦安啦。

 

京说,岳君他又不是小孩子了,他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你们再扎堆去劝,等下叛逆期都要给你们劝出来。

 

尽管远远算不上放心,这话还是听得光噗哧一笑:小京你乱说什么呢。

 

我也没说错吧。

 

这时伊织接过了话。他说,想象不到岳さん叛逆期的样子。

 

大概因为第三人参与,偏离原轨的话题不知怎么就继续了下去。

 

京用指尖抵着下巴。

 

唔、确实。一般叛逆期的人啊、不是很容易发脾气和人起争执什么的吗?我哥哥姐姐他们就是这样,中学和高中的时候天天斗嘴,一点小事就能爆炸,家里鸡飞狗跳的。

 

不过,奈津子阿姨不用说,岳看上去也不像会跟大和さん高声争吵……该说是难以想象吧。

 

太一指正道,吵架倒也不是没有过。

 

一下子,不仅被选召者们,搭档的数码兽也都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京不由自主地提高声音惊呼。

 

诶?!和谁?大和さん?竟然有过吗?

 

啊、不过和大和那会儿,更该说是岳单方面发脾气吧……和巴达兽是真的吵过架呢。

 

什么、认真的吗——

 

这下子,相对太一和光子郎而言的所有后辈,包括数码兽在内都露出了异常惊讶的表情。

 

异色长发的少女眼镜下的眼睛瞪得圆圆的。

 

不过,她的声音恢复了平常的音量,含着几分探究意味,说,虽然这样说有点奇怪,可是,比起岳君和大和さん发生争执,岳君和巴达兽有过分歧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说呢、即使同样是被选召者和搭档,但他们之间感觉上……仿佛已经到达另一个层次,不仅仅是“亲密”足以概括。

 

相对其他同伴最为年少、但曾作为此刻讨论中心人物的联展进化搭档,比其他人更早知晓那人过去的经历的伊织也表示疑惑。

 

太一又变回原来放松的坐姿,顺口回答后辈们的疑问:大概因为岳和巴达兽那时都还是小孩子。

 

这时,光子郎开口。

 

太一さん,差不多了。

 

啊啊、抱歉。

 

在光子郎提醒下,面对数道好奇又兴奋的目光,太一无奈地笑笑。你们去问本人吧,他应该不介意告诉你们。

 

啊,我说的本人是指岳。太一补充强调。你们要去问大和也行,别说是我告诉你们的。

 

大辅嘟嚷道,怎么搞得怪刺激的。

 

京扬起眉毛,转头诧异地看他,说,大辅你怎么回事、反应这么平淡——那可是岳君啊。

 

我当然知道那是岳。只是,如果本人愿意说出口,那就连黑历史都算不上吧。

 

你今天怎么这么迟钝?当然因为对象是我们才能够听他说呀。而且你想知道岳君的黑历史来干嘛?大辅你好怪。

 

光和贤看见京刻意扮出嫌弃的表情,小小地笑出声。大辅则是一瞪眼,反击道:什么嘛!京你还不是连人家兄弟吵架搭档吵架都感兴趣!

 

我这是对同伴的关心!

 

那我也是!

 

现在才这样说、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唔、我——

 

“你们两位冷静一下,这没什么好争的吧。”

 

年少且可靠的男孩阻止了两个没有在生气的幼稚鬼。

 

“太一さん既然都这么说了,大家都感到好奇的话,我觉得还是去问问岳さん比较好。”伊织真心建议道。

 

大辅塌了塌眉。一起去?

 

伊织指出,一个个分开去问同样的事,不是显得很烦人吗。

 

大辅撇撇嘴,说,这倒是。

 

大辅今天的状态异常松懈。贤看着他,心想。

 

接着,他的目光擦过大辅的侧颜,注意到处于交谈之外的太一さん和光子郎さん交换了一个眼神,隐秘而意味深长,他读不懂。

 

如果岳君他在,是不是能够理解?他自以为答案是肯定,并且因为他们拥有这份默契而羡慕不已。

 

“贤?”

 

大辅的声音让贤回过神。

 

“你怎么突然发呆?”

 

视线重新开始游动,他的余光能接收到前辈们一人严厉一人怜惜的目光,对着自己,含义便坦露得赤裸,令贤心虚。

 

自己没资格说大辅松懈。

 

他解释道:“我好像听见有人来了。”

 

但是没人听见大门的门铃声。

 

这是借口,不过贤没有说谎。几秒后房间门外响起了脚步声,紧接着是敲门声,金发兄弟二人终于到了。

 

他们方才正好遇见要出门买菜的泉家妈妈,就这样无喧无闹地进来屋子。

 

该说时机正好。

 

贤抬头望向二人。

 

目光没有回避任何一人,岳向大家打了招呼。巴达兽配合着立起又垂下翅膀。他们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抱着独角兽的大和さん似乎也非常冷静——但那份冷静可能只适用于这场聚会,或者,我们被大和さん排除出了情绪的释放对象之外。贤默不作声地想。

 

人到齐了。做哥哥的归到太一和光子郎那侧,当弟弟的在伊织和大辅中间坐下。容纳下孩子们长高长大了的身量的房间,这下显得有些拥挤。

 

而满房穿着短袖的人当中,只有岳一人身穿宽松的暗色运动外套,衬得他的脸色格外苍白。领口高于锁骨,合上的拉链顶端似乎会在本人做出低头或点头的动作时戳到下巴。

 

外套是为了遮盖一个多月以前遭受袭击时、留下的仿佛被野兽撕咬出的至今尚在愈合的狰狞伤口——房间里仅有不到一半的人如此认为。

 

岳君一定能感受到大家有意无意落在他手臂上的目光。

 

而我知道伤口不止那一处。

 

经过一夜,再见到岳的现在,贤清晰地回忆起让他辗转难眠的一切。

 

然而,就在同一房间内,与他相比跟岳相识更久的太一和光子郎,甚至身为亲人的大和,都称得上毫无破绽。

 

于是,为了按捺下因昨日获知的秘密而动摇的心情,贤暗暗地收拢了手掌。

 

(卵之章·完)



与D无关的废话:

这裡好想看level e多古拉夫妻武勇传啊啊啊还有女儿的地球游玩故事啊啊啊哪里有同人——

前段时间作死回顾富坚的漫画、上头!!!猎人是什么常看常新的日漫红楼吗?!

评论
热度(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