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眼神不清脑子不好情商不高,建议别关注。

【游戏王5D's】斑斓

点词

私设杂多,ooc

大概是蟹和粽在色彩斑斓的末世带小孩

意义不明


斑斓

-

金发小男孩把绘图本往地上一摔,气冲冲地朝游星嚷嚷。

“这太傻了!” 

“正好适合你。”

作为不爱惜本子的惩罚,游星手下留情地给他头上来了一下。

杰克瞪着面前这个刻薄又顽固、比自己高很多但一点大人样都没有的黑发青年,恨恨地磨了磨牙,继续抗议,“我才不要画这傻不拉叽的花和彩虹!”

听见有人在嫌弃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十六夜秋不干了。

“你说花怎么了?”小女孩放下绘画工具,面色阴沉气势汹汹地靠过来,时刻准备加入战斗。 

他们两个前天还打了一架,游星来阻止时小女孩正准备给男孩一记标准的上勾拳,也不知道是谁教她的。 

然而杰克才不会因此退缩。

“傻不拉叽。”他重复了一遍,毫不退缩。

“你才傻!”女孩不甘示弱,她一手插腰一手指着男孩的鼻子,“你要是能聪明点就该学学帕拉,快快地画完画然后爱干嘛就干嘛去,而不是在这给游星找麻烦!” 

“我才没找麻烦!”

游星拉住秋,揉了揉她的头发安抚她,然后弯腰捡起杰克的绘图本,顺势屈膝蹲下身。这样他就跟男孩差不多高了。

“杰克,我不觉得你麻烦,但如果你不想画画,就到一旁玩去,捉只青虫或者挖个土坑,我会看着你的。”他拍掉本子上的泥土和草秆,递回去,“别打扰别人就行。”

“我去找克罗!” 

“克罗在专心画画。” 

小孩冷哼,“这就是你更喜欢克罗的理由!”

橙发男孩正乖乖地在离他们有点远的地方画画。阿波利亚也在那。美好的春日阳光下,可爱的绿色草地延伸至视野之外,花朵零星点缀,他们看中了几株,正用蜡笔往本子上涂抹出一片片明亮的蓝紫色。

“是的,”游星淡定回答。他才不会否认,“至少在大多数时候,是这样没错。”

哼。杰克用眼神朝秋示意。看看,他就是这么刻薄又顽固。 

游星才没错,是你活该。秋拉住青年的袖子,圆圆的红茶色眼睛朝杰克眨了眨。

她立场明确,“没有人不喜欢克罗。”

对此杰克是没话说的,他就这样默认了一会——多半也觉得自己刚刚很蠢,最后瞪了游星和秋一眼,闷不作声地抱着本子去找克罗画画了。

秋盯着青年看了会,扒住他衣服说,“游星,杰克是笨蛋,你不要生他的气!”

“我没在生气。”听秋这么讲,游星愣了愣,他似乎得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表情是不是太凶了。

游星确实没在生气,只是因为回忆不够清晰而有些许疑惑。

说真的,玛莎以前是怎么带小孩的?

另一个金发小男孩冷眼看着面前的黑发青年。 

青年——Zone揉揉眉心,耐心问道。

“帕拉多克斯,你才五岁半——为什么那么急着学线性代数?” 

“这逻辑并不严密,Zone,我几岁和我想学什么并不冲突。”男孩把鱼从鱼钩上解下来,“而且我完全有理由怀疑你在谎报我的年龄。”

Zone 叹了口气,帮忙装上新的鱼饵,“相信我,帕拉多克斯,你比大多数通俗意义上的成年人更难搞。”

听见对方如此评价,男孩有点得意地微扬起嘴角。 

他手上那只鱼比他还兴奋,活蹦乱跳地,一尾巴拍到他脸上。

河岸,一会儿的工夫几个孩子就把火生起来了,漆黑的碳外层渐渐化为灰白,在铁杆的翻弄下间歇燃起赤红的火光。

盛夏骄阳似火,石桥下阴影里生火烧烤的他们汗流浃背,男孩们不时就跑水边去打闹一翻,搅得水花四溅,惊走了鱼,帕拉多克斯气得挥竿打人。 

阿波利亚跑到烈日中,阳光直射下石头烧得隔着鞋底都烫脚。他在一个较为平滑的石头上打了个蛋,又跑回来。

香味很快飘散开来。

“浪费食物。”克罗指责他。

“我就是想试试......” 

Zone扫了眼食材,轻飘飘说道:“你得少吃个蛋。”

“唔!”小孩眉毛和嘴角耷拉下来。

这下好兄弟克罗来搭住阿波利亚的肩,安慰他:“我分你一半。”

秋也跑过来,“我们去抢杰克的!”

Zone皱眉,“不准打架。”

秋吐吐舌头。

小孩们聚在一起烤串着的肉、鱿鱼须和蔬菜,鸡蛋给锡箔纸包起时,Zone拎着帕拉多克斯钓到的鱼去了水边。 

青年在给水流冲击成平缓的形状的石头里选了较大的一块,靠旁边坐下。把石头当作案板,他按着鱼,抽出小刀来手法娴熟地刮了鳞,又破开鱼肚子把内脏挖出来,一条条处理得干净。 

把鱼拎回去时小孩们快乐极了。 

但Zone注意到蔬菜还剩了很多,这意味着除了考虑给帕拉多克斯增加线性代数的课程外,他更得思考怎么让小孩子多吃蔬菜这种千古难题。

“帕拉,你在干嘛?” 

“改作业,游星说要写解题步骤。”

“数学题?” 

“也有物理的。我原本想让你一起来上课——阿波利亚你弄那堆毛线做什么?” 

“织围巾。天气转冷时Zone和游星不是给了我们新的手套吗?我和克罗商量了一下,想送围巾作为回礼。”

“这些毛线都是?” 

“深蓝色的是给Zone的,浅一点的带点紫色的是给游星的。”

“毛线也分我点。”

“你也要织吗?” 

“嗯。”

“可是我不知道两个人要怎么同时织一条围巾?”

“YGOogle一下吧。”

-

光芒从天而降,划出道迅疾的闪轨,从飞舞的雪花中穿行而过,没有破坏任何一枚六角形冰晶便平稳地落于地面。

光芒褪去,D轮漆黑的车体和部件的蓝色涂层在白茫茫的雪地上非常显眼。

骑手摘掉头盔,露出翠玉色的头发和年青人的面孔来,草绿色的眼睛里却透出几分孩子气。 

他边下车边向在一旁等待的黑发青年挥手示意。

“好久不见!游——是游星吗?还是Zone?是游星吧?” 

“是Zone,龙亚。” 

也不是第一次分不清,龙亚现在已经没多少心理负担了,反正来送快递的大家都分不清。

“小鬼......孩子们呢?”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在Zone面前总是下意识要规矩着点。

Zone走过去帮龙亚卸下货物。柔柔飘落的雪花里他穿着一件带兜帽的防水长外套,深蓝色的围巾沾有细白的雪沫。

Zone轻笑,“他们打雪仗玩累了,泡澡后在睡觉。”说着转头看了看身后。

刚刚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的人身上,龙亚这时候才发现,不平整的白皑皑的雪地上,他以为只是小山包的地方其实有着意外规整的形状,并且有通道通向内部。 

“是雪房子!” 

反应过来的龙亚像个孩子似的兴奋地叫起来。

Zone同意后他朝雪房子跑去,靠近时自觉地放轻脚步,头伸进入口朝内张望。

他最先看见的是黏在入口处墙上的一张纸,上面写着“请背诵全文并严格遵守”——再下面的内容只有一句,“不要在冰屋里决斗,会塌”,还加了三个感叹号。 

龙亚低声噗嗤笑起来。

他往屋子当中看去。

暖和的室内,一大块保暖毛毯上五个孩子睡得又香又沉,面色红润,你枕着我的头我踹着你的屁股地滚到一起,五张被子堆得乱七八糟,可爱的鼾声起起伏伏。

由内部可以清晰地看见砌成这个雪房子的雪砖是多么厚实,拼接是多么牢固,多么令人心安。

“好棒啊!”龙亚小声惊叹。

-

不知不觉,冬天的积雪开始消融,翠色重新在这片仅存寥寥数人的大地上蔓延开来。

“不用紧张,你们原本就是同伴,一定能很快熟悉彼此。”

游星说道,语气柔和而坚定。他稍稍握紧手心里的小手。 

被牵着的孩子多少有些不安,也无法完全理解游星的话,眼神中还带着迷茫,但总归是信赖游星的,受到鼓励后乖巧地点了点头。

游星低头看向孩子。

清风拂过,一片宁静深沉的灰蓝弥漫在他星云般的眼中。

 


评论(6)
热度(19)

© 未种 | Powered by LOFTER